Eric's Blog 时光荏苒,岁月如梭

写给自己·关于健康

2023-05-22
王世东

上周,听到一则让我很吃惊的消息。陈浩(左耳朵耗子)因突发心梗辞世,享年只有四十七岁。 正常情况下,四十多岁正是事业、家庭黄金时间。当财富、声望都积累足够的时候,却没有时间去享受自己奋斗的果实,确实让人觉得惋惜。

其实,对于左耳朵耗子了解的并不多,甚至可以说完全不了解。这几天,不管是朋友圈,还是推特,抑或是订阅的一些博客,都在发文纪念他。 也正是读了这些文字才有了一些了解。其实,这类事情之前已经遇到过好几次了。比如:司徒正美

想来,真的是健康是一,财富、声望、家庭等等一切都是零。

也正是因此,最近才开始关注一些生活习惯方面的资料。包括不限于:

饮食

1、早餐:以往有时候因为熬夜,第二天早上起来的较晚,会错过酒店的早餐时间。又或者是因为早上赶时间,早餐只是应付式地吃一点,甚至是来不及吃。

给自己定一个闹铃,每天早餐预留充足时间

2、夜宵:拒绝夜宵,晚上9点后,不再进食

睡眠

睡眠时间一直是一个大问题,应该是自15年之后,每天睡觉几乎都是11点半到12点半甚至1点。

想控制到10点之前,似乎是不现实的,后面尽量控制在11点-7点半,保证至少8小时睡眠。

运动

貌似没有什么适合自己的运动了。以前偶尔还去爬山,上次去宜兴竹海,只到半山腰就下来了。


延生阅读

上一篇 停用 v2ex 账号

分享到:

评论

目前只支持使用邮件参与评论。